close

你走在街上,或者參加邀宴,否則你會覺得孤單,然後你突然發現,

你正在凝視某人的眼睛,你突然了解,這可能是一件大事的開始。

你在「二十一餐廳」吃飯,看著你的食物,推掉了法式甜點,吃了一枚無花果,

突然從天上落下,突然有了一對少男少女,這可能是一件大事的開始。

<這可能是一件大事的開始>

 

再給我一天 for one more day 

Mitch Albom 米奇.艾爾邦    汪芸 譯

我想重新活一次,與所愛的人相聚,把事情做對。並且,原諒我自己。

下次再介紹作者的其他兩本書:<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>、<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> ,先來談談最近看的這本囉!

這是一個鬼故事,或許是每個人期望發生的那種。我覺得很多書都帶有自己的色調,而這本書給我的感覺是陰天般的色調;

"母親站出來支持我的時候"是偶爾可以感受到陽光溫度的時候,"我沒站出來支持母親的時候"是微涼的風突如其來的時候。

其實這本書是溫暖的,只是隱晦著一些我們都不願承認的事,例如該為父母做或是能為父母做卻始終沒做到事。

我盡量不透露太多情節(XD 好像也不太可能...),不然大家看故事就沒有趣了。

希望我們都努力不讓自己後悔,如果夠珍惜,不會說時間不夠、不會說還有更重要的,最重要的已經在我們身旁。

 

他跌跌撞撞回到上帝面前,他歌寫了半首,作品作到中途,誰知他傷痕累累的腳踏過哪些道路,他贏得了哪些起伏的寧靜或痛苦?

我希望上帝露出了笑容,握起他手說:「你這逃課的學生、癡愚的傻子!生命之書難以領悟:你為何在學校裡待不住?」

湯恩(Charles Hanson Towne)

 這是書裡的一首詩,在其中你看到了什麼?

生命之中有很多事是等著我們去領略的;最近聽到一個有趣的說法,一件事情可能在當下是多麼了不得的事,好似為了這件事可以失去一切,包含生命。但經過多年後,再回頭去看這件事會發現其實這件事沒什麼大不了。這就是人家說的”都過去了”吧!而只是人生的一個歷程。

 

Dear 查理,

祝你今天在學校過得開心!

中午我會來找你,我們去喝奶昔。每一天都愛你! 媽媽

書中的媽媽很喜歡寫紙條給她兒子,她說閱讀就是一種溝通,相信文字的力量可以更深切表達情感。

我覺得紙條是很神奇的東西,因為總是不經意出現,有時候內容也很出人意料。

如果能用紙條傳遞感情的話很好,有時文字真的勝千言萬語。我喜歡這張紙條,很簡單但隱藏很多感情,"每一天都愛你"超讚。

 

我真的懷疑則銘看過這本書,看看書後面的編輯筆記:「家,不需要你講道理。只需要你理解,接受,然後,愛。」

a~這句話好熟悉呀...不就是則銘講過...然後有一天則銘說:婚姻有三個條件,一、愛對方;二、愛你們的孩子;三、愛你們的婚姻。書上也這麼說。(其實則銘是這本書的編輯吧~哈..)

 

晨風吹動樹枝,黃棄簌簌落下,如同一場劈啪翻飛的暴風雨。

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,沒什麼意思,但很有意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