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的總比說的快,還沒說就又想到了別的,那沒說出口的或許也就忘了...XD

其實已經不像以前那麼愛碎碎念了,so 小強~現在要我分享我可都是會腦袋一片空白....

(大概只有雲在飄吧~)

but 好像還是應該說些什麼...在我忘記以前~!

那天在公車上跟俊廷聊到請他放下心來,也盡量簡化一些事情,才不會讓他這麼沉重,也可以使學弟不要那麼害怕。

有很多事我也還在思索,所以不該說的太多,我想如果是我去做也不一定會做的比俊廷好,但我還是想他放輕鬆點,

「一根緊綁的絃,是彈不出什麼好聲音的。」(這不是從我姊網綕看來的嗎~)

有從多事從容點才可以做的更好,尤其是你們接下來要走的路,在慈濟路上心急和焦慮幫不上什麼忙,

要靜下心來,思考怎麼做或是想要什麼?心裡會給你答案。

我說這就是"跟自己對話"(也就是說自言自語嗎?:0) 有人說這不是很蠢嗎?

老實說聽起來是有點白痴~可是你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了?那你怎麼會知道該如何做?

這說起來也只不過是自我反覆思索的一種方式,只是想你要的東西會忽略其他事情,要思考事情會造成的結果。

如果不"門心自問"是不是還有別的選擇或思考可能產生的結果,有時候會只看到眼前的那條路,(還會跟自己說別無選擇...)

(說教好像也該結束了...)

所以小強~你也不要擔心,我想你會做的很好,只是要放下心來,我們都知道做事要「用心」,不要「擔心」。雖然有很多時候做不到...尤其是開始另一個階段,不擔心很難做到。我剛開始找工作的時候,覺得很茫然,不知道該做什麼、能做什麼?開始做工作的時候,又再想自己能不能辦的到、能不能做的好,嗯...我得到的事實..無論我怎麼想,就是要盡力去做,而擔心無濟於事。另外就是我認識的小強認真又用心,而且能沉著思考,SO我覺得在精舍工作不會難到你的。可是你要用你的智慧吸收師父們的修養,不要白白去了,空手而歸。

(P.S我還是有被騙進陷阱的感覺~小強~你說的不會...是指"不會不分享"嗎...)

這次期初茶會看到俊廷和家毅,覺得我們家的學弟真是越來越穩重跟可愛了~(穩重跟可愛怎麼可以併存呢~看看我們學弟就知道了~XD) 越來越能面對大家講話,也更清楚如何讓活動更順暢,雖然難免緊張。但是俊廷和家毅本來就很害羞,能做到這樣很棒了耶!而且貼心的可愛,怕忽略的任何一個人,還跑來問我東西好不好吃? 相信增加許多人的參與感了唷!

詞窮了..就..就寫到這裡吧...

嗯~小強這個可以當作是我下次心得分享的草稿嗎?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