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邱小于最近看到朋友的碎碎念寫到:「一個人練琴、玩遊戲,像活在只有自己的世界。」

邱小于反覆想著這句話,腦子出現了以前看到或聽過的話。

是誰說:「既使在戀愛中,人仍會感到孤寂。」

又是誰說:「生命本質本來就是孤寂。」

一個人  有時候感覺很悲傷…卻也很輕鬆。

一個人的時候是最能面對自己的時候,想要什麼、在乎什麼?

或許這只是我自己而言。

既使擁有了很多,人心卻是永遠不能滿足,所以才感覺孤寂。

聽一首歌都可以讓人感覺孤寂,但如果因為這樣就不去聽那些歌曲,難免就可惜了。

因為人生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每個人會都體驗各種不同的情緒吧!

有的時候去逃避情緒,讓自己變的不像自己,但情緒還是隱藏著等待爆發。

有時候我們給自己太多壓力,讓自己痛苦,生氣的時候還要假裝有風度、難過的時候還要面帶微笑…

有時候我們也給朋友親人壓力,覺得他們應該怎麼做?

我問自己是不是真的瞭解他們,如果相處了一輩子的人都不瞭解是不是很可悲?

會不會只是一直勉強著他們做自己覺得對的、應該的事。

我覺得愛一個人是讓他做自己,面對彼此的情緒。

既然孤寂也是一種情緒,應該要試著面對他,他只是人生中的一部份罷了。

我想我當然可以說我陪她練琴或玩遊戲,但她總還是會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,

如果她覺得活在只有自己的世界,知道孤寂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感覺,會不會好一點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sh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